清江浦运河音乐书房亮相中国(武汉)文博会
2023-04-23 17: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2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如火如荼,清江浦运河音乐书房凭借书香与音乐两大特色,人气火爆,获得广泛好评。

“黑胶唱片、留声机都带来了,是喜马拉雅运河音乐书房的感觉……”下午三点,运河音乐书房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参观者,和众人聊起自己与运河音乐书房的不解情缘。去年夏天,76岁的王衍敏和儿子蔡亮一起,从武汉到淮安跨越千里来到里运河畔的喜马拉雅运河音乐书房,在听完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会后便深深爱上,返回武汉之后依旧念念不忘。听闻运河书房参展了本届文旅博览会后,王衍敏母子迫不及待地在“家门口”再续前缘,享受音乐与书籍带来的宁静。

一张老唱片、一台唱机,仿佛“回到”几十年前的演奏厅,在这里读一本书、听一曲音乐、品味“慢生活”,治愈心灵的独特疗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像王衍敏一般爱上这座音乐书房;一本巨型“书”、一个机器人,让观众赞叹科技发达的同时,也向众人推介清江浦的淮扬美食、红色记忆、运河文化以及秀丽生态;一份手绘地图、一些特色文创产品,为清江浦阅读、旅游好去处“划重点”,让清江浦文旅元素在观展者的记忆中闪耀。

文旅融合、科技赋能,文旅博览会上的清江浦运河音乐书房大放异彩,吸引了上万人次观展,赢得了天津、湖北、江西等省市领导的频频点赞。同时,《中国旅游报》《湖北日报》《新华日报》以及《江苏新时空》等主流媒体也聚焦运河音乐书房,让更多的人了解因大运河而兴的清江浦,吸引大家走进清江浦,近距离感受“运河明珠”的魅力。

标签:运河;音乐;清江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