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残,共筑美好未来
2024-03-19 17: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近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视障人书刊借阅室赴基层为视障、智障等残障人士,开展了文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绘本《春至》,为南京市鼓楼区爱德慈佑院的智障学员讲述了春天的物候、习俗,播放了动画片《黑猫警长》。南京图书馆还为南京玄武湖无障碍花园提供了百余本盲文期刊,助力视障人士更好享受阅读的美好。

南京图书馆以全心全意为残障人士服务为宗旨,创新服务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活动,助力残障群体共享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

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助残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这次活动以“文化助残,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形式,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这次文化活动得到了残疾人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不仅给残疾人带来了欢乐和感动,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文化助残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文化享受和艺术体验,更重要的是,它传递了一种关爱和尊重的价值观。通过这样的活动,社会各界可以更加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和潜力,促进了残健融合和社会包容。

记者近日采访了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朱光俊,在交流中得知,朱光俊多年来坚持献身残障公益事业,在提升残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2011年,朱光俊创办了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先后创作出品了大型历史话剧《沦陷》、微电影《生命因残疾而美丽》、话剧《妈妈,再爱我一次》等优秀作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献身残疾人公益文化事业,影响和带动了很多残障者的生活。

相关专家表示,文化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它不仅能够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还能够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未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文化助残活动能够举办,让文化成为残疾人群体实现自我价值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桥梁。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群体的文化需求,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让每一个人都能在文化的海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张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