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公示五一省内热门线路销售价格
2020-04-23 08: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可以连休5天了!这是我国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五一”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这对逐渐回暖的旅游市场来说更是一大利好。省内各旅行社针对“五一”的旅游新产品正逐步上线,加入新内核的一日游产品成为主打款,自驾游、房车游也成为各旅行社的发力点。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最详实的出游参考,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五一”假期省内旅游热门线路销售价格进行了抽样调查,获取了53条热门线路销售价格并进行公示,在公示的热门路线中,既有定制型的自驾游产品,也有整合本地特色玩法与民俗文化的团队旅游产品,由旅行社提供的房车游也进入了热门榜单。

据介绍,本次调查在江苏13个设区市中选取了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浙风旅行社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作为数据采集点,调查了各家旅行社“五一”期间出游线路销售价格。根据国家有关指导意见要求,目前,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为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各家旅行社深耕省内游市场,加大产品开发与路线设计,加入新内核,策划新产品,推出康养旅游、生态旅游、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等线路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在公示的53条热门路线中,不住宿的一日游产品占比较大,扬州瘦西湖、苏州狮子林、无锡鼋头渚、连云港连岛等都是各地一日游的主打产品。除了游玩经典项目,在旅游主题上花样也不少,像寻觅古迹、亲子踏青等主题游也丰富了一日游的选择;同时,公示的产品也紧密结合了江苏春季旅游特色,像盐城大丰荷兰花海赏花游、高邮盐城美食游等,都能让游客体会到“家门口”的精彩;299元就能住同里民宿还包含双人早餐和夜游,除了产品丰富有特色,旅行社还紧扣“惠”字诀,推出了相对优惠的景区门票和住宿。目前,我省旅游市场正逐步复苏,游客出游热情即将得以释放。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消费者,要合理设置行程、错峰出游,游玩中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真正做到理性出游、安全出游。

标签:旅行社;一日游;公示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