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进“黄金时间” 解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政策举措
2022-03-03 09:55: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3月1日晚,江苏卫视大型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首播,荔枝新闻客户端、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江苏新时空》节目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期节目聚焦江苏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龙,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市、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同志来到节目现场,共同解读江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相关政策和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部署实施新一轮机构改革。2018年,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旅游市场执法职责和队伍整合划入原有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2019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完成文旅执法队伍和职能整合等改革任务,组建了新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行使国家规定的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等行政执法职责,实现六大领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2020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对机构职责、队伍管理、执法规范、执法监督等做出规定,有效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2021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在江苏召开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现场会,高度肯定江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并向全国推广江苏经验做法。江苏省还在全国率先完成制式服装配发,并率先举办统一着装仪式。

江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在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依法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更好的文化市场氛围,真正地做到服务发展、维护发展。节目在解读政策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观众互动等方式进行文化市场法治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法治意识,防范消费陷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触碰法律红线。

标签:文化市场;江苏;节目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