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旅企共推《跟团游防疫自律公约》
2020-04-08 09:46: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张宇  
1
听新闻

近日,在中国旅行社协会的指导下,美团点评、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发布《跟团游防疫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对跟团游服务提出细化的防疫安全指导。

据介绍,加入《公约》的旅行社将从物资准备、车辆消毒管理、体温监测、健康信息检核以及用餐制度等多个方面为跟团游产品提供保障。以车辆消毒管理为例,旅行社承诺每日全车消毒不少于2次,每辆车保障空座率达到20%(含)以上。在跟团游产品的开发上,《公约》建议旅行社优先选取已加入《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的“安心玩”景区和已加入《中国酒店客房防疫自律公约》的“安心住”酒店商家,以保障游客在吃住行玩各环节安心消费。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表示,“《公约》的发布,能够给予旅行社企业一定指导,帮助其推出安全高质量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同时提升游客消费信心,满足广大游客跟团出游的需求。”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明源表示,目前,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旗下多地旅行社已经开始组织“安心省内游”产品。随着《公约》的发布,公司将为游客提供更安全、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让游客安心出游。

截至目前,已有超460家旅行社加入《公约》,承诺安全有序复工,努力做到不聚众、不扎堆,让游客能够玩得安心。

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众对健康旅行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中青旅遨游国际正在研发更多与健康出行相关的品质旅游产品,希望借加入《公约》的契机,将健康旅行服务经验和管理标准向全行业推广。”

记者了解到,对于遵守《公约》要求的跟团游产品,美团将在自己的网站中给予“安心团”标签展示。为推动《公约》进一步落地,美团将为旅行社提供防疫实操建议,推动旅行社防疫工作信息化、线上化,帮助旅行社及时、准确地向公众披露卫生防疫信息。

标签:公约;防疫;旅行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