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冬日三台山:抬头是画,低头为诗
2020-12-2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乌桕红艳满城,银杏果落一地,色彩斑斓的冬天就在身边。

对的时间遇见最美的风景。这个季节的三台山,抬头便是画,低头即为诗。无论是什么角度,随手一拍都是极美的风景。

抬头45°仰望

这里是五彩森林。榉树、乌桕、红枫等已渐黄渐红,长青的松树,衬托挂着红叶。“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彩叶铺就的金黄道路,各色彩叶染成了三台山的五彩森林。

低头看脚下

这里是自然山林。冬风扫落叶,踩着脚下的落叶,脚底沾满了最温暖的颜料。浪漫、踏实,充满着温馨和质朴,走着走着,说不定有松塔、榛子等果实,正在地上树叶中等你。

直视前方

这里是雾森栈道。缥缈的云雾、斑斓的树木,偶有阳光透过洁白的雾气照射下来,好似飘到云端之上。作为网红打卡点,备受游客的喜爱和青睐。雾气从栈道两侧慢慢散开,美丽的事物绝不能一眼而过,缓缓行进,留下旅人的脚印。

回眸后方

这里是衲田。没有了往日的五彩花海,但是却有了另一种田园风光。成片的狗尾巴草,透着一股秀气,与宫崎骏画中的实景相媲美。更有芦花如雪浪般洋洋洒洒,随风而荡,若飘若止,仿佛置身于一个诗意的童话世界。

这个冬季最浪漫的事,就是择一个晴朗的日子,漫步于三台山。看风儿在吹,苇杆在摇,享受冬日暖阳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25778470562598127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1257784705625981278

标签:三台山;乌桕;雾气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