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警”色:他每天早上回家10分钟,只为给妻子打一针保胎针
2020-02-0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倪亮,男,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滁州人,2010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沈高派出所民警。孟芸,女,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姜堰人,2010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姜堰区信访局综合科科长。

  由于倪亮妻子孟芸体质特殊,结婚多年一直未能怀孕。目前,孟芸怀孕3个月,倪亮异常珍惜。恰逢疫情暴发这一特殊时期,每天按时为体质特殊的妻子注射保胎药,就成了倪亮的必修课。

  白天,倪亮入户走访核查情况,及时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他又到辖区229省道疫情监测卡口参加执勤工作。

  凌晨执勤结束,经过短暂休息后,大约早上7点钟,倪亮又准时赶到家,从进家门消毒、洗漱、换衣服、准备针剂一气呵成,也只有在每次注射时,他才能跟妻子好好说两句话。“昨天吃的怎么样、睡的怎么样?”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孟芸总会说:“吃得好,睡得好,身体没啥反应,你放心吧!”

  短短10分钟,成了倪亮和孟芸最珍贵、最温情的时刻。短暂见面后,倪亮又返回派出所,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疫情在前他把责任担起,疫情在前,她把思念藏起,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爱情之果早日瓜熟蒂落,让我们一起期盼,新冠肺炎病毒早日灰飞烟灭。

标签:抗疫;警察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