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景区有序恢复 执法监管有力跟进
2020-03-05 15:31: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州市各景区景点全部关闭,各旅行社组团业务全面暂停。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坚持不放松、不懈怠,对苏州市旅游市场落实防疫控疫要求开展全面检查,共检查市区旅行社、旅游景区500余家。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苏州市园林、景区正逐步有序开放、恢复营业。2月28日,第二批10个园林景区(虎丘景区、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景区、植物园)有序开园。当天,执法支队旅游市场巡查组即组织力量,对10个景区及周边逐一检查、重点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具体了解了景区防疫控疫措施,着重检查了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秩序。经过不留死角、认真细致的检查巡查工作,未发现“黄牛”“黑导”等违规现象,景区及周边防疫工作严格、运营秩序良好。

目前,苏州市景区景点已逐步有序开放,但旅行社企业仍严格按照要求处于暂停组团业务状态。下一步,全市各级文化执法机构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暂停旅行社团队业务经营活动要求,重点对旅游景区及周边非法组团进行全天候、高频率检查巡查,同时对逐步开放的景区及周边可能会出现的不法“黄牛”、“黑导”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确保整个苏州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标签:景区;苏州市;检查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