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艺起战疫”行动支部文艺作品激励抗“疫”斗志
2020-03-05 15:32: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党员先锋纷纷行动起来,组建“艺起战疫”行动支部,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助力疫情防控,通过艺术创作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文艺力量。

一是丰富艺术形式有深度。行动支部中张家港市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锡剧艺术中心和评弹艺术传承中心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移动平台等媒介传播优势,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包括诗歌、散文、音乐、锡剧、评弹、快板、三句半、插画、中国画、漫画、书法、篆刻、摄影、文物鉴赏等类型,用艺术宣传党中央声音、普及防疫知识、讲述感人事迹,体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二是创排艺术作品有高度。评弹组唱《全民抗疫筑长城》、短视频《共抗疫情、人人有责》、快板《团结一心战疫情》、评弹组唱《全民抗疫筑长城》、三句半《抗击疫情做起来》等文艺作品,积极宣传自我防控措施和社区防控机制;评弹开篇《铿锵玫瑰》,深情歌颂医护人员的勇敢和担当,祝愿他们平安归来;诗歌朗诵《快了,春天》、锡剧《明媚的春天到身旁》等作品,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三是加强网络传播有广度。及时进行相关作品音乐录制、视频制作等,在苏州“引力播”APP,“文化苏州云”“张家港城事”“五彩沙洲”“文明张家港”及张家港市各镇(区)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广受好评。

四是线上公益艺术培训有温度。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致敬广大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张家港市文化馆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开设多项公益艺术辅导课程,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努力提供优质公益培训资源,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标签:张家港市;评弹;锡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