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广旅局开展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检查
2020-03-05 15:34: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苏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督导苏州有关要求,开展新一轮专项整治,确保全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3月3日,由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带队的检查组赴胥城大厦、苏汽集团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在胥城大厦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及相关设备的完好和有效运行、饭店卫生管理及绿色饭店经营等情况。在苏汽集团重点检查了旅游包车及相关安全设备运行运营情况。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进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汇报。

这次旅游企业因疫情遭受损失较大,当下复工复产同样面临着各种各样困难。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能,积极商议与出台相关复苏经济举措,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大旅游企业也积极克服困难,动足脑筋,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检查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复工复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防疫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内部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健康管理,重视内外环境消毒工作,广泛普及防疫与健康知识;二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完好率;三是要积极推进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旅游企业要确立绿色发展战略、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服务方式,认真实施清洁、安全生产,提供符合人体安全、健康要求的产品,积极引导节约、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消费。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标签:旅游企业;检查组;苏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