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平江路整条主街开放 人流量增加 食客们很“满足”
2020-03-10 17:10: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王可 严洁  
1
听新闻

8日阳光正好,进一步开放的平江路人流量明显增多,三三两两的游客或拍照留影或笃笃悠悠地晒太阳,惬意自得。截至目前,平江路有50余家商户复业,部分餐饮店也于昨天起提供堂食服务,一人一桌的“高考式”用餐体验让市民和游客感到既安全又满足。

3月7日,平江路景区实行动态调整开放,开放整个主街,开放时间也调整为每天10:00-20:00。本地居民凭身份证、苏城码,通过体温测量后即可进入,外地游客则通过提供个人轨迹、苏城码、身份证等证明,进行现场预约,进入平江路。3月7日当天有1000余人次进入平江路,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进入平江路的人次也逾千人。

来自江西赣州的钟敏敏在苏州工作多年,苏城码显示为绿码,得知平江路进一步开街后,她拉着小姐妹到平江路散心:“去年国庆节来过平江路,太挤了,没能好好体会平江路的小资慢生活。今天人流量正好,我们来回逛了两圈,非常自在。”跟钟小姐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游客童昕夫妇。童昕的太太在顺利通过大儒巷检查点审查后,兴奋地跳起来:“太好了!一个多月没出门,可把我们憋坏了!”

游客增多让平江路的商户们也信心倍增。截至目前,平江路共有50余家文创、旗袍、餐饮店复业。记者走访多家复业商户,询问经营状况。大多数商户表示虽然业绩跟过去同期不能比,但眼下,平江路人流量正在缓步增加,复业的销售状况普遍比预想中要好。

松鹤楼、鱼食饭稻、桃花源记更是在昨天开始提供堂食服务。“虽然允许堂食了,但我们还是按照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和平江路商会的要求进行限号限流,顾客进店需要出示苏城码,测量体温,并且不接受团体订餐。”鱼食饭稻店员胡顺云说。“老苏州”滕阿姨最喜欢吃桃花源记的酒酿小圆子,昨天,她带着小姐妹一起来吃,体验了一把一人一座的“高考式”用餐服务,虽然隔着座位,但摘下口罩露面相见的三姐妹吃得既安全又满足。

标签:商户;游客;餐饮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