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茅山:全面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2020-06-19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6月17日,金坛茅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宣传月暨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金坛茅山采风行启动仪式在常州金坛举行。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以及全国范围内高质量、强竞争的旅游行业发展态势,金坛茅山喊出“国创”目标,全面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助推度假区及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效能的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郭一航 摄)

近年来,常州金坛茅山地区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休闲、度假、运动、观光农业等现代服务业,打造了2家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以及1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仙姑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农业观光龙头企业“京东农业”和“一号农场”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茅山度假区游客接待量453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经营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3.5%,连续两年在全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梯队,已经成为江苏省高品质度假区之一,也是常州市打造“文旅休闲明星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礼军致辞(郭一航 摄)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礼军表示,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心地带,区位优越,再加上坐拥闻名遐迩的名山——茅山,经过多年精心耕耘,一座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正加速崛起。“2020年是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进落实年,也是贯彻落实常州市高质量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开局之年。”陆礼军说,“在今年年初的疫情之中,茅山寒冬蓄势,如今,金坛茅山逆势而上,将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动高标准、精品化、特色化发展,致力于打造‘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活动现场(郭一航 摄)

启动仪式上,度假区重点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茅山各旅游企业将在推进项目建设、增加产品供给、共建诚信体系、构建文明环境、保障旅游安全、强化自律机制等方面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规范、诚信、自律、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金坛茅山采风行也同步启动,未来两天,多家媒体将走访金坛茅山,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展示和记录茅山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生机。

标签:金坛;茅山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