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倾听汉代爱情传说,云龙湖畔见证唯美汉式婚礼
2020-08-26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湖风、山色、歌吟,星河、古风、蝉鸣。8月25日七夕节,素有爱情湖之称的云龙湖畔呈现了一场唯美的浪漫之约。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云龙湖管委会、徐州万科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国潮汉风∙夜彭城七夕专场“徐州云龙湖爱情主题湖——将爱情进行到底”活动在徐州汉画像石馆举办。百余名汉服爱好者、情侣和夫妻代表结伴而来,将爱情进行到底。

良辰美景,风清月朗,汉画像石馆北馆内红灯高挂,处处都是身着汉服的身影,氛围都变得古典精致了起来。非遗、汉服、射箭、投壶、拓印等展示体验区吸引了众多观众。

一场雍容华丽的汉服上灯仪式《彭城夜华浓》,拉开了活动序幕。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发布了“徐州云龙湖∙爱情主题湖”重要信息。从空中俯瞰,云龙湖呈现一颗“爱心”形状,环湖而行,恰巧是13.14公里,谐音“一生一世”。因为这些美妙巧合和浪漫寓意,徐州云龙湖有了爱情主题湖的美丽称号,成为了很多情侣和夫妻的爱情打卡地。

“比翼鸟”和“连理枝”这对流传千年的爱情意象又为爱情主题湖增加了一层文化意蕴和诗意内涵。汉画像石馆馆长杨孝军介绍,珍藏于汉画像石馆的2000多年前的汉画像石上,就铭刻着“比翼鸟”和“连理枝”的图案,故得知比翼鸟、连理枝的发源地就在徐州。

千鲤汉服带来的国潮汉风汉服秀,带领观众魂穿千年历史,一起领略汉服之美。

配合此次活动,8月21日—25日,线上推出了“一生一世”甜蜜跑,3436名情侣参与线上环湖跑,完成13.14公里跑程,点亮了“爱心”。当晚,云管委四级调研员齐永莉向甜蜜跑获奖者代表颁奖。

徐州汉乐乐团带来的汉乐《一生所爱》,用古典乐器演奏当代经典爱情曲目,古乐新奏的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

当晚,“牛郎”和“织女”这对千古爱情CP的精彩亮相成为全场最大惊喜,一曲《鹊桥会》缠绵悱恻唯美动人。随后,4对新人在司仪的唱和下,举行了盛大端雅的汉式婚礼,结发礼、合卺礼等极具美感和仪式感的演示,一一还原了古人婚礼场景。

华美的汉式婚礼让“牛郎”“织女”这对神仙眷侣也艳羡不已,他们表示明年也要在徐州办一场跨越千年的盛大汉式婚礼!俩人现场甜蜜撒糖,与众人分享幸福和好运。值得一提的是,“牛郎”“织女”入乡随俗,撒的糖可是徐州特产“小儿酥”!所有人都被这份“心意”甜到了。

撒向众人的不仅有蜜糖,还有红包雨。七夕当晚,徐州市文广旅局特意推出了1000个七夕汉风锦鲤爱情红包雨。汉画像石馆“比翼鸟”“连理枝”丝巾和抱枕精美文创等礼品被秒抢送出。

徐州市文广旅局表示,此次活动是国潮汉风夜彭城系列活动之一,是特别打造的七夕专场,以传统节日七夕为契机,融入汉服、汉乐、汉舞、汉礼等内容,突出汉文化元素,旨在进一步挖掘徐州汉文化资源,讲好徐州云龙湖故事,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

当晚活动通过江苏文化云平台、新浪、腾讯、无线徐州4家网络平台直播,新华网、中国网、中江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徐州电视台、徐州广播电台、徐州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