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举行
2020-10-16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5日上午,第三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浙江湖州举行。活动由江苏、上海、浙江和安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本届联席会议以“生态旅游长三角,绿水青山再出发”为主题,并就“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旅游目的地”签署了框架协议。会上,三省一市旅游协会的代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2018年,江苏省旅游协会率先提出建立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推动长三角旅游行业协会合作发展的建议并得到了一致赞同。当年底,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苏州召开,会上签署了《苏州宣言》,确立三省一市“美美与共”——共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合作主题。去年,第二届长三角区域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上海举办,大家以聚焦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签署了《推动长三角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合作备忘录。昨天的会议上,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又签署了“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旅游目的地”框架协议,就“共谋高质量发展机制、共创高质量文旅产品、共享一体化旅游市场、共建效益评价体系、共推文旅融合IP、共评特色旅游商品”达成共识。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机制和彼此间的交流协作正不断地固化和强化。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发言中表示,将通过扩大交流、紧密协作,努力推进合作从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推动区域文旅发展在政策举措上实现协调联动,在市场推广上实现强强联合,在服务品质上凸显示范效应,共同推动长三角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张 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