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中国(泰州)早茶论坛圆满落幕
2020-10-2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10月19日,2020第二届中国(泰州)早茶论坛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泰州饮食遗产,展示当地饮食文化特色,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树立行业新标杆。此次论坛活动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泰州市文旅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

早茶论坛活动承载的不仅仅是展示新品、引领趋势的使命,更担负着助推行业协同发展的重任。首批“江苏省十大地标早茶品牌代表性企业”在论坛中集体亮相,江苏各地的10家知名企业获此殊荣;“泰州更具人气的早茶名店”经过论坛开始前一周的激烈比拼后名花有主,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了丰富早茶论坛的活动内容,此次论坛除利用传统宣传方式外,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分别通过中国烹饪大师胡畏先生和史美兰女士携手“一直播”人气主播对泰州早茶名店进行了探店直播,充分展示泰州早茶的饮食文化和魅力,丰富此次论坛的活动内容。

伴随2020第二届中国(泰州)早茶论坛活动开展,泰州早茶博物馆也于19日对外迎客。与此同时,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秦淮小吃博物馆、尚香汤包文博馆与泰州早茶博物馆牵手组成“江苏四大美食博物馆”同盟。

泰州早茶品类繁多,经营早茶的企业也林林总总,为规范制作标准,促进泰州早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此前组织制定了11项“泰州早茶地方标准”也在上午早茶博物馆开馆仪式中对外发布。首批“泰州早茶标准示范店”也在开馆仪式上接受授牌。泰州市文旅集团还专门梳理出“泰州早茶品尝专线在”,由专人进行发布,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指引。

据了解,泰州早茶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早茶文化为主体的博物馆,以早茶文化为主线,以存户经典为己任,捕捉渐行渐远的历史,旨在树立泰州早茶发展的脉络,展现泰州早茶文化的辉煌,推进泰州早茶产业的发展。

“相对于其他地方,泰州早茶有‘四鲜’特色,即鱼鲜、虾鲜、蟹鲜、蔬鲜。”泰州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尤正才先生告诉记者:“在论坛开始的前一周,泰州市商业联合会梳理了泰州市范围内的早茶商家,邀请泰州广大市民对他们进行投票,推选出‘泰州更具人气的早茶名店’,深得泰州市民的喜爱。”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