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溱湖簖蟹品鉴达人争霸赛来袭 即将开启一场饕鬄盛宴
2020-10-22 16:47:00  来源:江苏省溱湖旅游度假区  
1
听新闻

评委:比赛组委会邀请知名人士、美食专家、品蟹达人等担任比赛评委,按照客观、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开展评分。决赛将邀请姜堰区公证处现场公证。

评分方法:评分采用百分制,分为时间、质量、形状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五个评委所打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分数相同的按完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名。

1、时间:20分。

每场第一名完成比赛选手获得满分20分,完成时间的名次每下降一名减1分。周末赛每位选手品鉴一只簖蟹,总决赛每位选手品鉴两只簖蟹。

2、质量:40分。

(1)、蟹胃、蟹腮、蟹肺、蟹心等不能食用部位未剔除,有一样扣1分;

(2)、蟹钳肉未剔并食用扣5分,部分蟹钳肉未剔并食用酌情扣1-4分;

(3)、蟹腿肉未剔并食用扣5分,部分蟹腿肉未剔并食用酌情扣1-4分;

(4)、部分蟹肉未剔并食用酌情扣1-5分;

(5)、部分蟹黄未剔并食用酌情扣1-5分。

3、形状:40分。

(1)、缺失蟹钳一只扣1分,缺失蟹钳两只扣2分;缺失蟹腿一只扣1分,缺失蟹腿两只扣2分,缺失蟹腿三只扣3分,以此类推;缺失背部及胸部蟹甲,有一样扣4分。

(2)、蟹钳暴力性破损扣1-4分;蟹腿暴力性破损扣1-4分;背部或胸部蟹甲暴力性破损扣1-4分。

标签:食用;品鉴;暴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