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多样创新平台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0-11-26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蓉蓉 摄影陈宁)大学校园里的美食节怎么样?11月24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2020年第九届“大惠”烹饪创新创业美食文化节开幕,校园布置的美食展台已罗列好各种食材。

与往届美食节不同的是,本次美食文化节的主题是“抗疫有我,健康中国,抢眼的泡沫雕塑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此次美食节倡导了健康、文明、节俭的饮食文明新风尚,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又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这次美食节共有26个学生创业团队,带来122道菜点。从菜品研发到招牌设计,所有团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现场有近400名大学生开设了26个小店,设计出122道美食。美食厨师们以精湛的厨艺打造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美食展台,为师生们送上“舌尖上的福利”。

“墨墨守护者”小店“店主”是2019级西餐工艺3班学生王艳婷,据她介绍,用“墨墨”谐音“默默”,来致敬疫情期间奋斗在第一线的抗疫英雄们。通过主打菜墨西哥鸡肉卷,来传达健康的生活理念,做那个默默守护大家健康的美食使者。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在学院就可以品尝各色小吃,简直太棒了,为学院美食节打call……”来自2019级西餐工艺的徐静同学说。现场多个摊位 摆出了多种多样的美食。做法各异,烧烤、蒸煮、油炸……应有尽有;品种多样,雪媚娘、关东煮、饮品……香飘四溢的美食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购买与品尝。

美食文化节既是彰显健康饮食理念和传统美食文化的盛会,也是学生走向社会前的一次创新创业的实战演习。据统计,26家大学生小店实现销售额7.6万元,最高的达到5600元,最低的也有800多元。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美食节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让学生通过模拟市场,来判断市场需求,是对学生未来进入社会前工作实践的一次积累。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