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新建改造20个免费开放公园集中开园
2020-12-06 14:0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绿色生态惠民,乐享小康生活。12月4日上午,苏州市新建改造20个免费开放公园举行集中开园仪式,今年以来,苏州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色共享、生态惠民”的理念,以新建改造“20+1”免费开放公园工程为抓手,推动城市园林绿化惠及民生,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新天堂。

道前街滨河游园

开园仪式上,现场市民代表参观了改造后的秋香园。秋香园坐落于姑苏区解放路西环路口,紧邻西环高架,毗邻文保景点唐寅园,最早建成于2003年,占地面积约23500㎡。该游园主要服务周边的金帝名园、城市韵律、梅亭苑等周边小区居民。过去,该游园存在植物退化、黄土裸露、设施陈旧等问题。此次改造采用苏州古典造园艺术,打开园内空间、丰富景观、融入历史文化元素,造园风格与唐寅园相协调,打造出东宅西园的格局,同时采用曲径通幽、移步换景等造景手法,形成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改造后的占鱼墩公园

到目前为止,苏州全市新建了9个城市公园,总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投资5.7亿元。主要包括:太仓七浦塘生态湿地、昆山陆杨公园、吴江美丽湖泊元荡生态园、虎丘湿地、石湖湿地、独墅湖邻里中心南侧公园,以及吴中、新区、姑苏区段的运河风光带等城市公园,以生态环境修复和服务功能提升为重点,通过整理地形环境、健全休闲配套设施、丰富科普休闲活动等措施,打造绿色文化景观走廊和市民休闲游憩基地。同时,提升改造11个城市公园,总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投资6000万元,包括张家港沙洲公园、相城区春申湖公园、常熟绿源公园、秋香园、占鱼墩公园、道前街滨河游园等。通过文化发掘、特色营造、功能完善等措施,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和景观面貌,打造市民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和“贴心公园”。此外,累计实现新增及改造360万平方米绿地。

据悉,今年以来,苏州市园林的绿化管理局推出了“一元游园林、百万大馈赠”活动,有效激活了旅游市场复工复苏。9月25日至10月18日,举办江南花卉艺术展览会并向市民免费赠送20万张门票,打造以公园绿地为重点、道路绿化为网络、江南花卉艺术为靓点、传统与现代交融为特色的城市园林绿化新格局。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