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比拼 “美的盛宴”
2021-04-13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张蔚 李蓉蓉)4月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改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大类餐厅服务项目完成各项赛程。

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62名选手围绕中餐服务、口布折花、西餐服务、饮品制作四大赛项各显身手、一决高下。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参赛的两名选手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夺得一等奖。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获奖选手


赛场精彩花絮

“上午好,欢迎来到本餐厅……”在中餐宴会服务的比赛现场,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的陆亚南以其规范流畅的操作、自信端庄的举止让评委眼前一亮。

此次大赛的裁判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表示,通过还原真实的餐厅服务场景,加入对客服务环节,目的就是以赛促教,改变过去教条或者教科书式的教学方式,向行业的需求转变。他介绍,全流程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此次大赛赛制赛程的改变之一。

此次比赛在融合世赛、国赛以及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制定规则,优化赛程,除了考察专业基本功,对选手的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整个比赛呈现出传统工艺创意化、中餐赛事世界化、酒店专业技术化、技术逻辑数字化、教师教学专业化、教育行业融合化、赛项内容领先化的七大特点。


专家评审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旅游院校人才培养和质量,也为我省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他表示,当下全省的文旅产业呈现出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作为培养旅游人才的高职院校,以此次比赛为桥梁,加强交流学习,强化沟通协调,拓展专业课程、教学科研和学生能力的培养合作空间,共同为江苏旅游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员,助力谱写“强富美高”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