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苏州同里体验行浸式夜游《退思邀月》全新上演
2021-04-27 18: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昔日李白月下独酌,与明月为友,而今效仿古人,退思邀月入园中。记者从苏州同里古镇获悉,全新的园林夜游项目《退思邀月》将于5月1日起正式开演。


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介绍说,立足于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同里通过“行进式夜游+沉浸式戏剧”的形式深入打造退思园旅游新名片,塑造“有载体、有记忆、有特色”的同里夜游文旅品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告别白日的喧嚣,退思园化身为一个别样的诗意世界。当光影科技遇上古典园林,耳边吴侬软语轻轻吟唱,沿着小路在退思园中穿梭,一步一景,移步换景;一段路程,一种风情,变幻中的光与影绰约多姿、美轮美奂。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传唱数百年,袅袅余音绕园而走,飘向远方。“人生如游园,难得一惊梦”的诗意世界,蓦然回首就在九曲回廊处,和戏中男女主角置身于同一片空间中,感受古园今梦的魅力,一秒梦回《牡丹亭》,感受最向往、最留恋、最难以忘却的退思一夜。

【退思园夜花园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31日晚

17:30—20:30 检票入园时间

20:30—21:00 清园时间

21:00 正式闭园

【“退思邀月”演出时间】:5月1日-10月7日每周五、六晚(劳动节、国庆节全演)

具体时间如下:

良辰美景・巡游同里篇:古镇纳凉游三桥

赏心乐事・江南夏夜篇:纳凉晚归曲

游园惊梦・实景昆曲篇:古园今梦

18:20—18:50 古镇纳凉游三桥

19:10—19:17 纳凉晚归曲

19:30—19:45 古园今梦

20:00—20:07 纳凉晚归曲

20:15—20:30 古园今梦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