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诗和远方,浙江缙云文旅诚邀南京市民探寻人间仙都
2021-04-29 18: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一份诚意满满的邀请函拉近了“宁”“缙”两地的距离。4月28日上午,2021缙云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缙云县文化旅游推介团带着缙云人民深情厚谊,诚邀南京市民到缙云走走看看,领略缙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缙云县是丽水的北大门,是“诗画浙江”的典型代表地。缙云,为“五彩祥云”之意,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名号。

秀丽诗意的山水大戏,仿若人间仙境般迷人;喷香的梅干菜加肉烧饼,勾得无数人寻味而至;黄帝的文化的千年脉络,让这里成为华夏千年之根……初探缙云,一步 一景,满眼皆青翠。古老神秘的黄帝故事加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让缙云充满着无穷的魅力。通过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让更多南京朋友感受“黄帝缙云、人间 仙都”的独特魅力。

人间仙都,与宁相约

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应江强

会上,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应江强向南京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体验一次触摸历史的文化之旅、返璞归真的自然之旅、诗意栖居的度假之旅。并从生态、文化、旅游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缙云文化旅游的别样风情。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储诚奇同样也在致辞中说到,“便捷的交通出行、纯净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缙云吸引了越来越多南京游客的目光。在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形势下,高铁成为了缙云连接南京的快速通道,真正实现了南京及长三角游客到缙云的‘快旅慢游’。”

缙云故事,邀宁共赏

人文之美。会议开场,一段精彩的婺剧选段《樊梨花巡营》表演赢得了满堂彩,带南京市民感受了一场穿越时光的文化之旅。

作为缙云非遗文化的重要名片之一,缙云剪纸技艺也精彩亮相此次推介会现场,一把剪刀、几张纸片,非遗传承人便剪出了一片绚丽多彩的世界,高超的技艺让与会嘉宾惊叹不已。仙都景区及河阳古民居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的景区资源推介。“饼香五千年,炉传三百世”,香喷喷的缙云烧饼酥香松脆,吸引了与会嘉宾们驻足品尝。

缙云黄茶、缙云爽面、缙云番薯片等缙云“有缙道”名优农产品更是让每个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江苏百万粉丝旅游达人在现场为南京游客现场解锁不一样的缙云旅游体验;缙云地接社代表在现场重点推出了多条缙云的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县文旅局代表面向江苏市场现场整合发布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缙云文旅抢抓五一小长假,发动“春夏旅游攻势”的第二场推介会,同时也是恢复跨省组团游、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拓江苏区域旅游市场、寻求与南京各方资源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