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全力打造茅山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
2021-05-06 11: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徐敏华 符佳录王瑞勇)2021年“五一”期间,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9.58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9169.8万元,再次迎来了客流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于此,共同领略金坛茅山“第八洞天·第一福地”的独特魅力,共赴一场惊艳连连的文旅盛宴。

逍遥福地,传承创新欢乐文化游

“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茅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金坛茅山作为道教名山,在不断传承发展道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着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东方盐湖城

东方盐湖城以道文化为基础,魏晋时期为时代背景,不断改良创新,打造出了茅山脚下的沉浸式逍遥仙镇。小长假期间,东方盐湖城举办了逍遥江湖节,正式开启13小时不间断的“演艺+”模式。在这里,游客们身着汉服,逛国风市集,看汉服走秀巡游,参加“裙幄之宴”,在盐宫广场文武竞技,还可以从早到晚不间断地欣赏各色演出。同时推出户外课堂等亲子体验内容,将自然、户外与知识体验相结合,让孩子可以玩中有所学。


茅山宝盛园

茅山宝盛园在五一期间同步开启了巨型木偶秀以及野营生活节。7米高的巨型木偶首次亮相山野,无数游客驻足围观,而马戏+木偶的歌舞童话梦幻大秀也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兴奋不已。600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游客们纷纷搭起帐篷,带上家人,约上好友,享受一次寻回自我的惬意之旅。

碧涧仙坛,高品质自然生态游

近年来,金坛茅山各大景区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借力自然生态,发展融合旅游业,逐渐形成了自然与旅游相得益彰的良性发展模式。


茅山金牛洞

五一期间,不少游客都选择在清晨来到茅山金牛洞登高远眺,远离城市的浮华,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金牛洞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山上奇岩怪石林立密集,大小溶洞深幽迂回,灵泉圣池星罗棋布,曲涧溪流纵横交织,形成了一种奇特而又美妙的大自然风格。


花谷奇缘

花谷奇缘凭借一流的服务与设施,极高的观赏性和体验性赢得了不少游客的青睐。“我妈妈特别喜欢花,所以趁这次放假带她来花谷奇缘,她可高兴了,说简直是来到了‘花的天堂’!”来自南京的林女士这样说道。在花谷奇缘,不仅可以欣赏到普罗旺斯般梦幻的鼠尾草花田,犹如上帝打翻的调色盘般绚丽的角堇花海,由上百种名贵珍惜品种的玫瑰组成的浪漫玫瑰园,还可以畅玩彩虹滑道、旋转木马、卡丁车等游乐项目,还有爱情电影放送、花园野餐会、阳光集市等丰富活动。

热情乡村,原生态多姿多彩风情游

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越来越多的资源资金涌入乡村,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功能形态也日趋成熟,寻仙路、访仙路、望仙路领衔的诗意路网,改善了交通条件,也助力了乡村振兴。


仙姑村

独具特色的乡村风情和乡愁文化,使得五一期间仙姑村客流量暴增。“在这里,总有种叶落归根的感觉。”幼时在乡村长大,如今定居在上海的张先生在仙姑村找回了童年的记忆。


一号农场

仙姑村在保留乡村景致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旅游资源,将仙姑村农家乐从“吃”向“吃、住、玩、游、购、娱”全面发展。并与周边景点形成T字型旅游路线,综合打造仙姑村“道路两旁树成廊、河堤两岸树成行、房屋河塘相交错、农家长廊好风光”的美景。一号农场也以有机农场为核心,利用农业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耕文化、民风民俗等特色资源,使游客回归自然、调整身心,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内涵。


东方盐湖城

随着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也会继续创新旅游发展动力和空间,提升旅游产业链,打造出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文化之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