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加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
2021-06-18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董爱斌)6月10日下午,2021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科技馆顺利召开,会议审议了各个地区的入会申请名单。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作为本次会议江苏地区唯一一家推荐入盟的场馆,成功通过审核,正式成为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的一员。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立于2018年5月,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科普场馆、科普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民间机构等自愿结合的公益性科普合作组织。旨在搭建长三角地区科普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区域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和科普服务的联动推进,释放社会科技创新活力,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同里国家湿地公园陆续完善了园内的科普场馆体系,自然课堂、观鸟墙、草本植物园、农耕体验区、水生植物园……每个科普场馆都有其各自的功能定位和宣教主题,各个场馆又相互串联,共同构成湿地宣教体系的具象化表达。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场馆分布图

今年正式竣工的同里湿地科普馆更是湿地科普场馆的“集大成者”。科普馆建筑共2层,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布展面积约3260平方米。馆内布展以“造化神秀 依水而生”为主题,通过“湿地变迁”、“湿地探秘”、“水乡生活”三条主线向游客展示同里湿地与自然的亲密联系。


“借由此次成功入选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的契机,未来公园将加强与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不断学习科普宣教方面的最新成果、开展多渠道沟通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共享科普活动、培养科普人才。同时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作为联盟的一份子,也将秉承‘共享、跨界、开放’的共识,为扩大和提升联盟品牌影响力,打造高质量论坛与科普活动做出贡献。”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