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
2021-06-19 15: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源)三高人群适合吃什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承担的这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要让饮食更健康。6月18日,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该实验室是2020年度首批5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之一。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叶凌波院长为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揭牌。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邀请省内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专家,组成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颜忠分别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理化检测中心和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


此次活动标志着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对学校应用基础研究,实现学术成果转换功能,为产业技术创新、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方面产生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据悉,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在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三减”烹饪工艺新技术研发、烹饪营养分析技术检测和信息化烹饪科学体系的构建、提出科学饮食的建议。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开展一系列产学研合作项目,初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正如叶凌波院长所说:“希望以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旅游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旅游烹饪营养与安全的社会环境,推进高职院校专业发挥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文化、旅游、科技三者深度融合。”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