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旅游饭店和民宿建设工作会议在东台举行
2021-07-12 16: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7月9日上午,盐城市旅游饭店和民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佳特色品牌酒店颁奖典礼在东台市黄海森林公园举行。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集中参观了巴斗村渔家民宿,黄海森林"野奢杉墅"、木屋群落等业态。

东台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光出席会议并致辞。王晓光在致辞中对东台生态旅游资源、文旅品牌创建、旅游饭店和民宿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

该活动历时近4个月,最终从83家入围酒店中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服务奖""最佳美食奖""最佳文创奖""最佳度假奖""最佳主题奖"共36家。

会上,亭湖区文广旅局、驿都金陵大酒店、欧堡利来大酒店、巴斗村作交流发言。

一是按照四星级以上标准"新建一批"。在城市商务圈、重点旅游景区提前规划,预留空间,高标准配建酒店,并做好商务、购物、休闲等其他配套。

二是推动符合条件的酒店"转化一批"。高星级酒店数量和品牌是一个城市宾馆业发展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大市区和其他县市区要积极转化符合条件的酒店挂星。

三是对已有星级酒店强化指导"提升一批"。对照标准,瞄准短板,高星级酒店要加强硬件设施改造,提升接待条件能力和水平。

四是大力度发展高端民宿"突破一批"。挖掘红色文化、湿地文化、盐文化等特色资源,结合旅游观光与文化体验,打造富有文化神韵的民宿业。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东台在旅游住宿方面狠下功夫,全市高品质分布星级酒店7家、连锁酒店22家、特色民宿100家,逐步形成配套完善、环境优良的畅游格局。

据悉,东台国际、港汇国际、磊达国际等老牌星级酒店,成为"过夜游"团队食宿的重要载体,森林公园"野奢杉墅"、西溪犁木街客栈、三仓喜马拉雅帐篷露营基地等主题民宿,成为东台市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吸引各地的自驾游客,每到节假日都是一房难求。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