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立足“大文旅”全域美景入画来
2021-07-15 11: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丹顶鹤旅游度假区鹤里渔乡研学营地、鹤汀云栖项目精彩纷呈。”“鹤之恋水舞灯光秀真好看,以后晚上散步的首选就是这里啦。”连日来,不少盐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条图文并茂的消息“刷屏”。这只是盐城亭湖文旅事业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世遗核心地,悦游在亭湖。在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武祥看来,亭湖虽建区不足四十年,行政区划几经调整优化,但始终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建设、民生实事强劲的增长极,旅游产业基础和实力也不断蓄积。

 

政策铿锵落地成为2021年亭湖文旅发展的最强音。记者从亭湖召开的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上获悉,亭湖将把800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和建设,实现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

2020年新晋4A级景区盐城大洋湾景区,水绿环绕,游船画舫交相辉映。每年三月早樱、中樱、晚樱次第开放,九月粉黛乱子草“接棒”,续写新童话。大洋湾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已经成为盐城市区网红夜市街区,各类特色小吃、非遗文创、民族风情演艺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游玩;颐和湖畔高端温泉酒店和唐风精舍特色民宿6月底开始试运营;另外包含文化展陈、沉浸式演艺等的商业街区“盐渎古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前向游客开放。

旅游业态丰富多元,引爆发展新亮点。累计投资2.8亿的“中国丹顶鹤小镇”充满勃勃生机,丹顶鹤艺术中心、丹顶鹤规划展示馆让湿地“精灵”有了文化符号,夜游项目鹤之恋水舞灯光秀提供沉浸式娱乐互动新体验,渔港小镇“鹤汀云栖”民宿、渔港码头、闸南老街带来了别样风情。

依托“百河之城”的自然水韵,把串场河建成生态与文化相融的城市绿廊、通榆河建成绿水相依的黄金水道、新洋港建成商业繁荣的盐城“外滩”,充分彰显“亭影湖光”。“中华鹤乡、国色亭湖”形象口号已然深入人心,“悦游在亭湖”主题活动释放品牌效应。

黄海之尖有个仙鹤小镇。为更好地发展全域旅游,黄尖镇正大力发展特色民宿,打造文旅新空间!35岁的张韬是四川人,2018年底从老家来到黄尖镇发展旅游民宿,他说自己是“新盐城人”,选择在黄尖镇打造民宿和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看重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禀赋,有宝贵的湿地资源,成片的牡丹园和红豆杉园,是不可多得的一方绿色水土。

文旅融合全面破题。改造提升中的“竹林大饭店”“浠沧巷步行街”“网红图书馆”将吸引天下游客为亭湖打卡、为亭湖喝彩。特色田园、“新民居”星罗棋布,乡村旅游点层出不穷。美丽亭湖的旅游家底更为殷实,世遗文化名片越发靓丽。

居“亭”之高蹈,揽“湖”之远阔!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武祥表示,以创建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崭新起点,亭湖旅游业必将迎来花团锦簇的明媚春光,收获满满的枝繁叶茂!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