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旅促中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2021-08-07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市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中攻坚克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徐州市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建立党员轮流领学制度,在每周一、周五学习例会上由2名党员轮流登台,围绕百年党史开展领学,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提问题、谈心得、找差距。头雁领航,群雁跟进。今年4月,党支部书记朱友康为全体党员进行主题为“悲壮的湘江战役”的宣讲;6月,邀请区委党校教师为全区旅游系统100余位党员干部进行以《让历史照进现实,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为主题的宣讲,推动旅游行业党史知识学习。今年3月以来,党支部共组织轮流领学32次。党支部打造“党史e学”课堂,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在学习群推送党史学习资料,方便党员线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推送“党史e学课堂”100余次,撰写学习笔记176篇。

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组织26名党员干部深入卧龙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参观卧龙泉运河支队纪念馆,瞻仰运河支队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现场开展“时空对话”活动,党员干部在卡片上写下20余篇“心里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哀思和敬仰。党员池旭在卡片上深情写道:“我家在马庄村,父亲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自幼参与马庄村每月升旗仪式,在党组织集体活动和家人的影响下,心中种下了热爱和崇拜中国共产党的种子。”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回顾历史中总结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

贾汪区开展了“全域旅游 全民共享”旅游惠民行动,先后5次调研座谈了解群众诉求,推出贾汪全域旅游年卡,为徐州、枣庄两地群众节约旅游成本200余万元;五一以来已发卡3000余张,并通过“中国旅游日”等活动发放3万余元现金优惠券;打造智慧服务平台,投资146万元上线“贾汪真旺”全域旅游总入口,实现对全区文旅资源的综合管理、统一营销、线上购买。

强化资金“输血”扶持,通过创建马庄村3A级景区及“世界最美旅游乡村”、潘安湖湿地5A级景区、潘安水镇“江苏省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等项目,为5家企业争取上级政策扶持资金400余万元。

党员干部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每周赴桃源世家小区清扫道路、花园,并协调解决了分类垃圾桶增置等事项。6名“党员妈妈”与2名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定期陪伴儿童参观旅游景点,先后赠予生活用品和关爱资金6次。今年已累计向潘安湖湿地公园等12个景区捐赠价值16万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