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景区加强防控 市民文明旅游
2021-09-20 11:4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首日,景区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限流、“一米线”等相关防控要求,总体客流较为平稳,未超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市民遵守防控规定,有序入园、文明出游,一些穿汉服提花灯戴口罩的美女成为别致的风景线。

“请提前出示预约码,需测量体温,敬请您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谢谢您的配合。”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夫子庙景区,西牌坊入口处,竖立着醒目的告示牌,上面是景区的预约二维码,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入园提示。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游客前来,现场便可手机预约,方便快捷,几乎不需要排队。

进入景区后,记者看到,客流比上个双休日有所增加,商业街两旁的店铺几乎都开门迎客。地面十分干净,每隔约50米,就有一名保洁人员值守,只要见到有一点儿纸屑或者果皮,立即上去清理。夫子庙大成殿门口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当前舒适度、实际在园人数等信息。一旁的台子上整齐地摆放着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供有需要的市民游客取用。

来景区游玩的市民,不少都很理性地错峰出游。“想着中午时间大家都在休息,应该人数不会多,所以我们特意挑这个时间段,带孩子过来参观。”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市民张盼盼告诉记者。“截至晚间7点,我们一共接待了1043名客人,比上个双休日增加了一些,但离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12500人的‘限流值’,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顾蓓蓓说。

昨天,玄武湖景区内菱洲生态乐园的“中国航空航天展”拉开序幕,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家庭。孩子们戴好口罩,穿过广场上的“时空盒子”,到达“太空巴士站”,这里展出了航空服、月球仪、太空橱窗、草地太空人等各式模型和体验空间。“和上个双休日相比,今天接待客流增加了不少,但仍未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戴着口罩,身着汉服、缓缓将荷花灯点亮,放入广场上的水池中,展现华夏礼仪之美,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天晚上,国展中心启动了“中秋祈福夜不夜生活节”。亮化后的国展中心建筑,首次呈现出绚丽的夜间亮化效果,点亮玄武湖东岸。当晚这里的潮SPACE活力街区,流光溢彩,SAOK、开心茶馆、Helens小酒馆等潮流、娱乐IP业态等齐齐开启双节专场活动,新店Ellens小酒馆也试营业,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