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园博园水下植物园首次亮相成热门打卡点
2021-09-20 13:2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秋小长假首日,受新冠疫情影响闭园两个月的江苏园博园正式恢复开放。其中,位于云池梦谷的水下植物园首次公开亮相,给游客以强烈的视觉震撼,成为景区当天最热门打卡点之一。

上午八点半,园博园各大入口随处可见游客身影,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有序出示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景区内部。家住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的相芳和女儿黄相宁是当天入园的第一批游客,“疫情期间在家待了一个多月,这次趁着中秋假期,带孩子出来好好玩一趟。”相芳告诉记者。

母女俩当天游玩的首站便是云池梦谷,这里曾是南京最大的采石宕口。经过“浮石地宫”,步行穿过一条由运输矿料坑道改造的“时光隧道”,再搭乘电梯抵达山顶,巨大的崖壁近在眼前。以山为幕,栈道蜿蜒,崖壁成了“剧院”,岩壁间“嵌”着酒店,视觉震撼尤其强烈。

最大的视觉奇观当数水下植物园。矿坑崖壁下方,亚克力面板和不锈钢材质制成的一棵棵“参天大树”,撑起了一万多平方米的“一汪碧水”。水面上,倒映着周边景色,水面下,不锈钢亚克力结构如同片片莲叶掩映着蓬勃生机。阳光透过清池折射到水下植物园,光影绰绰,构成了一处充满奇幻色彩的水下植物世界。

从商业入口沿着楼梯向下进入植物园,园内地形起伏蜿蜒,溪水潺潺,种植了许多名贵且富有地域特色的植物,细叶麦冬、筋骨草、摩纳哥公主、虎耳草、玉簪花、孔雀草等2000多种花草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11岁的黄相宁边看边问,充满了好奇:“等回去后我要写一篇日记,记录下这有趣的一天。”

除了水下植物园,云池梦谷内的兰花咖啡主题馆、花厨等休闲商业业态也已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工作人员介绍,中秋三天假期,每晚6点20分起,崖壁剧院还将不定时上演“嫦娥奔月”演出,置身观景平台,游客不仅可以抬头近距离仰望天上的明月,还能和园区特意安排的人造月亮进行合影。

苏韵荟谷的13个城市展园则推出了传统曲艺表演、南京绒花制作等活动,苏州园“沧浪亭”内,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带来的古筝表演和古风伴舞圈粉无数。来自南通的游客黄红斌背着相机穿梭其间,拍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这是我第一次来园博园,觉得这里很大、很漂亮,特别震撼。我已经提前买好两天的票,今天逛不完明天接着看!”(融媒体记者 杜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