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万株菊花亮相湖熟菊花展
2021-10-17 10: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第九届湖熟菊花展16日开幕。今年菊花展以“汇菊美好相伴稻老”为主题,共展出1661种、近40万株各色菊花,其中38个新品种菊花首次亮相。

自2013年以来,湖熟菊花展已相继举办八届。8年来,400亩湖熟“菊花海”以超高人气和大客流成为南京秋季旅游的一个重要节庆活动,是湖熟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当天,虽天公不作美下起沥沥秋雨,但仍阻挡不住游客热情的脚步。菊花博览馆入口处,以水、桥、稻等元素设计的乡村田园风景让游客宛如置身田野,边感受丰收的喜悦、边欣赏芳香的菊花。更有意思的是,展览现场以菊为媒,借助背景板、荡湖船、娃娃鼓等道具,巧妙地将老鼠墩、杨柳村、清真寺等具有湖熟特色的文化场所一一呈现,并展现了娃娃鼓、脸子会、红木等湖熟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届菊花展首次展出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研发的38个新品种,分别为26个园林小菊品种和12个切花菊品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品种株形更紧凑、瓣性更高、颜色更鲜艳,更具观赏性和市场价值。(通讯员 金传春 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