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梁建章:国际旅行市场开放已成大势所趋 多国期待中国游客回归
2021-12-15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日前举办的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对国际旅游的开放给出了预测和期待,并发表了对热门话题“元宇宙”的看法。

对于国际旅游的开放,梁建章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和期待。

已在全球考察数月的梁建章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并在演讲中“晒”出了自己与英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美国等国家旅游局代表会面的照片。梁建章介绍,这些海外目的地非常期待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回归。

梁建章认为,全球旅行市场逐步复苏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从今年三季度开始,欧美各国,包括亚洲的日本、新加坡等,都在纷纷放开旅行限制。“当然我们国家肯定会比较谨慎,认真汲取这些已开放国家的防疫经验,逐步实现有条件的开放。”

在“心怀全球”的同时,携程在“深耕国内”上也取得相当进展。今年3月,携程发布“旅游营销枢纽”战略,临近年尾,梁建章也历数其中几个关键点——内容生态、星球号旗舰店、口碑榜单、携程度假农庄的相关亮点。

会上,梁建章还提及了时下大热的“元宇宙”概念。在他看来,在“元宇宙”技术概念逐渐升温、疫情反复对旅游业形成不断冲击的当下,所有坚守行业的旅游人都责任重大。他认为,应该警惕“元宇宙”带来的成就感令人们最终丧失探索真实世界的欲望。从“元宇宙”的复杂度和逻辑性来看,跟真宇宙相比还差很多。“我们必须要把旅游的体验做好,更加有趣和有交互性,将‘ 元宇宙’概念和技术变成激发用户探索真宇宙的灵感来源,而不要让‘ 元宇宙’替代了真实的旅游。”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