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这两个园林,明年起,免费开放!
2021-12-25 12:23:00  来源:i常熟  
1
听新闻

根据《关于开展古典园林免费开放试点工作的通知》苏建园[2021]179号文件精神,2022年1月1日起,全省有六个古典园林将作为首批古典园林免费开放试点,免费对外开放!

其中,就包括咱们熟悉的方塔园、曾赵园!免费开放时间均为早上8:00~下午4:00。

/ 首批古典园林免费开放试点名单 /

南京莫愁湖公园

徐州戏马台

泰州乔园

常熟方塔园

曾赵园

如皋水绘园

● 方塔园

方塔园,位于常熟古城东端,是在宋代古迹旧址上新建的古典园林,总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因园内有方塔而得名。

方塔全名“崇教兴福寺塔”,四面九层,为古城常熟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南宋,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方塔与宋代古井、古银杏并称为“园中三宝”。

方塔园建筑均为仿宋形制,既绚丽大气,皇家园林的文脉神韵,又采用江南园林曲折多变的手法,曲桥亭台、轩廊水榭、山石花木相得益彰。

●曾赵圆

曾赵园,是曾园和赵园两个相邻园林的合称,两个园林都是原明万历御史钱岱所筑的“小辋川”部分遗址,现在合在一起称曾赵园。

我国近代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曾朴曾在园中度过他的少年和晚年,并在此写下了晚晴著名四大谴责小说之一的《蘖海花》,轰动一时。

曾赵园以中部较开阔的水面为中心,环池布置园景。亭台楼榭,错落有致,步移景换,美不胜收,是江南古典名园中独领风采的佼佼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