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条子泥飞来10只火烈鸟 种群数量历年之最
2021-12-27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10只火烈鸟惊喜现身盐城东台条子泥湿地,它们与其他鸟儿一道,悠闲地飞翔、漫步、觅食,构成一幅和谐动人的生态画卷。记者了解到,今年条子泥湿地火烈鸟种群数量达历史之最。

纤细修长的身体,火红色的羽毛,“S”形的脖颈……火烈鸟,也称红鹳,主要生活在热带、亚热 带地区。2009年12月,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将火烈鸟列入世界珍稀鸟类,我国也将火烈鸟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除了动物园供观赏的火烈鸟 外,野生火烈鸟在我国鲜有记录。

生态摄影家 孙家录:我们在这里已经连续好几年来拍火烈鸟。由于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火烈鸟也越来越多,开始我们拍的时候只有一只、两只,去年最多的时候是7只。这种 鸟在我们国内是非常非常稀少的,最多的时候也是在山西只有8只。所以说这次来了10只,是创了我们全国之最。

近年来,条子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已连续多年有火烈鸟前来栖息、越冬。火烈鸟选择在条子泥过冬生活,便是对条子泥优良生态最好的证明和肯定,也进一步丰富了条子泥湿地“中国样本”“世界地标”的含金量。

生态摄影家 孙家录:环境好了,珍惜的鸟类来了。它们有好的生态环境、好生存,也有好的食物让它们吃饱,然后栖息休息,补足它们的体力再飞到其他地方去。我们大家都要珍惜这个非常好的环境,要成为一名维护世界生物多样性的志愿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