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旅游发展中心:织牢“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网,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12-2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邵波)元旦将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12月29日上午,贾汪旅游发展中心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障会议。区旅游发展中心全体人员、A级景区和景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文旅部2022年元旦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江苏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上朱友康主任对全区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重点对潘安湖景区、督公山滑雪场、大景山滑雪场、茱萸养生谷分时预约、一米线、查验两码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做好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旅游途径传播,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要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进行游览,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多平台、多渠道公布景区景点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要严格遵守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室内场所要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使用中央空调的要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要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管理,对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点、交通接驳点、狭窄路段等区域实施重点防控。

要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严防人员瞬时过度集中;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多开放入口等方式,有效缓解景区入口压力;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等现象;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 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形成聚集。

各景区景点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假日市场工作方案,加强监测、预警和调度,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应急值守,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确保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