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空降”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他们这样迎接新春!
2022-02-06 09:50:00  来源:同里湿地公园  
1
听新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全部都吹散……”2月4日,在农历虎年立春之际,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上演了一场中西融合、古典和现代碰撞的音乐盛宴。曾多次获得国际大赛金奖、在上音贺绿汀演奏厅多次开办专场演出的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团队在自带摩登气质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在座观众揭开春的序幕。

00后、90后、80后、70后……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一样的过节方式,就像他们有不一样的音乐喜好。不过,这场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新年音乐会,却做到了面面俱到:既有小提琴、大提琴、单簧管、竖琴、钢琴等古典乐器带来古典音乐萃,又有萨克斯、手碟、马林巴等现代乐器演绎的流行之声。

第一篇章:热爱

音乐会以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随后,一首优美的小提琴曲《我爱你,中国》,旋律从舒缓到激昂,激荡着人们的心绪,不少观众小声跟着哼唱,对祖国的热爱涌上心头。

第二篇章:希望

《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启了本次新春音乐会第二篇章——希望。乐声婉转曼妙又充满勃勃生机,恰如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此刻的景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

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随后带来《Canon》《春来临》这一中一西两首经典乐曲。乐声安静飘扬,撩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优美的曲声让人精神振奋,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积极向上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第三篇章:收获

终于轮到湿地的小小合唱团登场了!20名小朋友上台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纯净甜美的童声回荡在广场上空,让观众和游客都不自觉嘴角上扬。

“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满载千年宏愿再一次出发”,《再一次出发》曲声流淌间,磅礴和诗意荡漾在每一个人心中。

新年音乐会结束后,不少意犹未尽的观众带着孩子,一起来到青年演奏家音乐沙龙,以“乐”会友,交流心得,踏上美妙的音乐社交之旅。相信青年演奏家们丰富的乐理知识与学艺、演出经验,一定能给这些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带来启发,让他们受益匪浅。

李思源小朋友从小热爱音乐,小小年纪就已经考取了小提琴十级、架子鼓十级。这次在网上看到活动信息,兴高采烈地跟妈妈一起来参加。谈到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他说:“这次见到了很多厉害的演奏家,我还见识到了好几样新的乐器,感觉很新奇。跟哥哥姐姐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跟我说学音乐一定要坚持,要持之以恒才有可能成功,我会好好把这句话记下来勉励自己的!”

一场湿地新年音乐会,让人们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新年音乐会的举办,是湿地公园深挖湿地文化、打造独具湿地气质的旅游产品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增添了浓厚的新年气氛,让游客漫步湿地公园时,能更深刻地感受到生态湿地的美好,进一步提升公园在游客心中的形象,同时丰富深化同里旅游品牌,展现同里农文旅融合朝气活力的精神面貌。(同里湿地公园)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