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怒放,快来“云赏”南京热门赏花地
2022-03-26 09:1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玄武湖的郁金香、钟山风景区的海棠、中山植物园的铁线莲展……近日,南京玄武湖景区、钟山风景区、中山植物园、滨江公园等不少景区都推出了“云赏花”“慢直播”,供市民游客在线上赏花,邂逅浪漫的春日美景。

情侣园郁金香

本周南京的天气在晴朗与阴雨间来回切换,一场场春雨打湿了玄武湖的春花,雨中的春色,也是那么美丽。郁金香、洋水仙、海棠、桃花等各类春花竞相绽放,伴随着绵绵春雨,浪漫至极。近日,玄武湖景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几乎每天都会推出最新的花情资讯,还有海量“大片”美图。除了“云赏花”外,景区还不定期介绍如“草圣”林散之和玄武湖的渊源、玄武湖传奇等人文故事,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金陵城千年文脉。

洋水仙

桃花

一场春雨,落了樱花,却润了海棠。本周,钟山风景区内,进入盛花期的海棠格外娇艳。海棠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古代皇家园林中,海棠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坐落于明孝陵景区的红楼艺文苑是钟山风景区内种植海棠面积最大最集中的景点,每年三四月份,园内海棠花竞相绽放,犹如晓天明霞,娇艳动人。眼下,众多优秀的品种次第进入盛花期。“南京钟山风景区”的官方微信、微博常常发布最新的花情图文、视频,景区的官方微信视频号不定期进行慢直播,供市民游客“云赏花”。

红楼艺文苑

海棠

莫愁湖公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海棠专类园”。目前公园的垂丝海棠和西府海棠均进入盛花期。景区推出“慢直播”,市民直接从莫愁湖公园的官方微信号进入,可全天观赏海棠花从清晨到夜幕下的实时美景。彩色风铃、绿色枝叶、粉色海棠,和楼宇、长廊、石桥交织在一起,颇有一股雅致的韵味。

中山植物园则邀请市民游客“云赏”铁线莲展,用视频展示了铁线莲“水晶喷泉”“粉香槟”“钻石”“花火”“针瓣皇帝”“银币”“昭君”“风之森林”等,以及精美的插花小品,铁线莲团扇等文创。铁线莲素有“藤本花卉皇后”的美誉,它品种繁多,株形丰满美观,花期长,花色丰富,观赏价值极高。早花大花型铁线莲正常花期为4月中下旬,晚花大花型花期为5月上旬。为了使不同品种的铁线莲花期集中,科研人员将多个铁线莲品种分批次调节花期,让晚花与早花大花型铁线莲同期开放。

南京滨江公园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上推出了“云赏花”的服务。滨江公园下属八大公园——万景园、绿博园、青年文化公园、鱼背公园、鱼嘴湿地公园、滨河公园、河西中央公园、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已经是花海连绵,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相继开放。(记者 徐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