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看展、云赏花,扬州线上文旅活动不断档
2022-03-26 11:3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扬州暂时关闭了各类文博场所,相关景区也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不过,市民、游客仍可享受丰富的精神生活、欣赏烟花三月的扬州之美。记者昨获悉,扬州市文旅局不断强化公共文旅线上服务,推动“上云用数赋智”工作,实现“闭门不打烊”,线上活动不断档,持续为市民、游客提供多彩文化服务。

文艺作品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扬州充分调动全市文艺群体力量,加强抗疫主题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先后推出歌曲《我的扬州》、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木偶短剧《口罩歌》等多部作品,为抗击疫情注入精神动力。同时,创新推出“抗疫书场”,定期推送抗疫主题节目,组织艺术家们创作各类抗疫美术作品近70幅,形成了“翰墨传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系列,组织非遗传承大师积极创作推出核酸检测面塑等非遗作品,用艺术凝聚抗疫力量。

在阅读学习方面,充分发挥市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优势,依托读者之星、扬图读联体、扬图一网读尽等服务平台,上线近100万册(件)电子图书、电子报纸等数字阅读资源,并设立超星读书、博看书苑、中文在线等数字资源服务,为市民提供“知识充电宝”。开启少儿“宅家云阅读”活动,推出童声琅琅传递书香、“耳朵里的科普”等线上阅读服务,开设线上知识竞答、“诗风词韵,古诗词知识较量”等有奖答题活动,保障学生阅读娱乐两不误。

线下闭馆,线上文化产品供给多。扬州推出了“云看展”“云赏非遗”等“云游”系列活动,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门类,邀请群众艺术家录制广场舞、声乐、器乐等全民艺术普及课程,激发群众文化活动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名画赏析为主题的“云课堂”系列,带领市民游客线上体验古人“卧游”名山大川,感受“名画里的春天”。突出非遗传承,推出《扬州非遗公开课——在家学非遗》活动,演示通草花发簪的制作、扬州面塑、扬州剪纸、文人香制作等非遗技艺,形成全社会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深化科技赋能文旅,云游景区创意多。拓宽数字化应用场景和传播渠道,综合调配各种媒体、平台、企业等资源,在“畅游扬州”等平台推出湖上梅林打卡季、“春之韵”采风雅集等主题直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云赏花”;推出高邮湖上花海云游直播,向全国网友展现高邮湖油菜花的美景;开放网络“云赏樱”通道,通过云赏花、慢直播、网红直播等形式,展示“樱花大道”樱花盛开盛景;推出“疫散云开 共赏扬州好风光”系列直播13次,让群众足不出户“云”逛美景、“云”赏春花。(通讯员 成蛟 记者 居小春 王璐)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