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市场势头强劲 周边游成首选
2022-12-26 08:45:00  来源:中国网旅游  
1
听新闻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乡村旅游绿皮书《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绿皮书》)。《绿皮书》指出,我国乡村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势头强劲。

近年来,全国乡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旅游消费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广的领域。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达到了30.9亿,占国内旅游人次的一半。2020年由于国内疫情,我国乡村旅游受到较大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渐趋稳定,我国乡村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恢复,增长势头明显。

根据《乡村旅游绿皮书(2022)》课题组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游客在疫情期间选择的乡村旅游类型为市郊游或省内周边游。可以发现,受疫情影响,居民的出游距离受到一定限制,大部分居民只能选择周边游和本地游,因此乡村旅游成为疫情背景下许多城市消费者的休闲选择。

《绿皮书》预测,由于旅游市场信心恢复尚需时日,可以预测未来半年内人们的出游仍会以近郊短距离乡村旅游为主。

(伍策 一丁)

标签: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市场;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