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化艺术节上周开票啦
2020-09-14 08:3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百余场艺术活动、80多台剧目 ……2020 紫金文化艺术节将于 9 月 30 日开幕,届时,话剧、锡剧、京剧、昆剧、芭蕾舞剧、柳琴戏、舞剧等多种精彩演出剧目将轮番上演,而从上周(9月11日)起,2020 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部分演出已经开票了!高水准演出拿出的却是惠民票价,着实为舞台艺术爱好者带来了福利。

开幕演出合唱交响曲《大运河》

“一脉传南北,一河通古今,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大运河。”9月30日19:30,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幕在江苏大剧院开启,开幕演出合唱交响曲《大运河》率先奏响艺术之声。作为超大型结构的交响曲,这部作品特邀著名音乐家、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作曲博士唐建平作曲,并以大型交响乐团,百人混声合唱团,男女高音、中音、低音等领唱为音乐载体,用交响乐的形式彰显京杭大运河从古至今的历史变迁。

演出还将同时融入民族特色音乐元素,用时而恢弘震撼、时而细腻动人的音乐将大运河江苏段数千年的风土人情、民俗风物娓娓道来,展现大运河滋养下这方水土的故乡情结、人文情愫和家国情怀。演出票价定为100元。

重温话剧《朝天宫下》展现的烽烟南渡往事

“其壮如豚而有牙,其名曰当康,其当康鸣自叫,见则天下大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小康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执着梦想,触手可及。《国之当康》是南京民族乐团以独特艺术视角与新颖的表现形式,献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与庚子“战疫”华夏儿女光辉业绩的原创作品,也是继大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和《解放·1949》问世后的一部融古铸今、推陈出新之作。记者了解到,这场演出将于10月3日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票价最低30元。(另有50元、80元两档)

历史曾硝烟,藏品忆国魂。一曲主题歌《国脉》,带观众重温话剧《朝天宫下》展现的烽烟南渡往事。10月15日19:30,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市民只要花最低30元(另两档票价为50元、80元),便可观看这部优秀的原创话剧《朝天宫下》。

在奏鸣与回响间,与陈萨一起倾听贝多芬

在奏鸣与回响间,与陈萨一起倾听贝多芬。10月11日 19:30,著名钢琴家陈萨将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奏响“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对于这场贝多芬的经典音乐演奏会,喜爱的市民可以最低80元价格购票聆听。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一节一会”将和去年一样,继续实行政府文化消费补贴的惠民低票价。具体来说,省内院团演出票价将定位在80元以内;外省院团的演出,票价也将远低于一般商业演出定价。对于自己喜爱的其他演出售票情况,市民可随时关注江苏大剧院、紫金大戏院、江南剧场、保利大剧院等各大剧院的购票平台以及大麦网查询。(注:以上提到的演出票价未含剧院优惠)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标签:大剧院;大运河;贝多芬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