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美术馆推艺术大展 6位艺术家联袂呈现
2020-11-11 08:45: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处于不同艺术维度的6位艺术家充分展现丰富的个体。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11月10日,金鹰美术馆的年度大展“如同我们,所有莫名的渴望”于中央展厅拉开帷幕,这也是13米挑高的中央展厅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此次展览带来姜杰、林科、毛焰、仇晓飞、尚扬、夏小万6位艺术家的作品,专注于不同艺术家个体“时间”维度的影响下,对视觉语言迥然不同的理解。策展人认为,关注艺术家个体“莫名的渴望”,就是关注艺术本身,也是对艺术基本的敬畏心。

作为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的艺术家,尚扬始终辩证地观看图像,展出的尚扬最新创作,画面语言更加抽象和内省,也更强烈表达了艺术家对于人类命运的思考;毛焰呈现了与过往肖像绘画不同的抽象表达,但缜密的描摹和填充,以及看似无意识的墨色延展,也显示一种诗性的灵动;仇晓飞在少年时代离开哈尔滨移居北京,东北特有的图像却成为他自我内在的“考古”:他善用旧图像和率性的涂鸦结合,展现巨大的绘画能量和外在张力;姜杰带来装置作品《一切于我都成为寓言》,呈现了生命体不安的律动和内在冲突;林科的巨大绘画将数字图像与南京城市之上的天空重合,形成了技术与情感的混搭。

这一展览旨在表达个体特色——在时间的延续中形成的关于艺术家“内心”的画像。展览于2020年11月11日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2021年2月18日。

标签:艺术家;图像;绘画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