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 淮剧大戏《翠翠》震撼上演
2021-10-20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亭旅)10月19日晚,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淮韵悠扬,淮剧大戏《翠翠》在这里震撼上演,广大观众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次淮剧文化的洗礼。盐城市文广旅局分管局长王永和,艺术处处长潘慧萍,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祥等观看演出。

淮剧大戏《翠翠》是“2021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新创舞台剧目调演活动亭湖站的演出剧目,由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讲述的是1945年春,日寇至苏北某山村扫荡。为救护新四军伤员董大山脱险,村妇翠翠的丈夫章立夏不幸被鬼子枪杀,自己在生产中也因受惊吓致婴儿胎死腹中。因其丈夫当日引开鬼子时误入村民藏身之处,使6位乡亲遇害,遂被错定为汉奸,翠翠婆媳为此受连累。为证清白,婆媳二人沿途乞讨,找遍安徽苏北多地未果。解放后,上级对董大山政审,找翠翠作证。翠翠恨其多年杳无音讯,否认当年曾救护过他。婆婆章氏得知后,严厉斥责翠翠,逼其立即向政府说明实情。不久,通过政审的董大山前来看望翠翠婆媳,此时章氏已去世。董大山跪在章氏遗像前恸哭,原来他将恩人家所在地章村误记为张庄,才铸成大错。


舞台上,演员们表演丝丝入扣,台风稳重大方,唱腔韵味醇厚,故事细腻感人,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带孙女前来观看的张奶奶说:“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淮剧演出,一下子把人拉回到革命年代,这样的演出希望多多举办,多组织下一代来看一看,让他们受到淮剧文化的熏陶,把淮剧这门艺术传承下去。”

据了解,2021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新创舞台剧目调演活动于10月15日至11月8日期间举行。展演以舞台呈现的方式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