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博物馆⑤ 在三湾,在扬州,在江苏,在中国,我们这样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
2021-06-21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三湾抵一坝,不仅仅造就了风华多姿的美景,更让流经扬州城的大运河水,由激荡而和缓,伴着高旻寺的禅韵钟声,传遍千家万户,清梦悠长。

如何描绘江苏大运河“美丽中轴”未来蓝图?一条通天大道已经清晰可见:在全国率先形成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1+1+6+11”规划体系。

夏木阴阴正可人,作为一座生长中的博物馆,它必将成为一棵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参天大树,挺立在江苏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百花园”中,蔚然而深秀。

从博物馆顶端的空中走廊穿行而过,可以直达100高的大运塔。登高望远,花光鸟鸣,穿云渡水而来。东边的非遗园、北边的工业遗产区和脚下的三湾湿地公园星罗棋布。未来,从博物馆码头离岸登舟,东关街的星星烟火,瘦西湖的亭亭楼台,瓜州的缕缕春风,尽在其中。

水韵书香,活态传承,不负时代,亦不负此生。在大运河的波光里,古今成一脉,熙熙复融融。

标签:大运河;博物馆;传承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