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博物馆③ 洛阳看花,汴梁争渡,江南听雨,运河人家的一天,可以这样度过
2021-06-21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很多人都有一个穿越回古代的梦想,彻底融入其中,过上车慢、马慢、坐船也慢的“慢生活”。

在“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展览中,雍容中原气象,阔达燕京风貌,诚朴齐鲁底蕴,健朗江淮民风,诗画江南人家,穿越不同时空的“运河画卷”,一朝步入,便成画中人。

果铺茶肆,百样人间滋味;年画线香,多姿多彩生活。盐商豪宅,千年邮驿,书院商号,天下粮仓,三百六十行,未知你走入何处?与谁同归?

你看那天幕如穹庐,一日光景,四季变化,日升月落,花开鸟鸣。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啊,屏中淅沥,檐下滴答,最是枕河人家好,画船听雨声。

一日江南雨,四季运河风,就这样一梦啊,忽忽已半生。千百年世事流淌,而人间毕竟美好,见惯了南船北马的繁华,又想念起水波一般悠然的小日子,午后,携紫砂壶一把,明前龙井三分,到镇上徽州匠人新搭的戏台前,听一回花雅乱斗。恍兮惚兮,有一条大河自梦中流过,歌声依稀……

标签:运河;四季;三百六十行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