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22条美丽乡村游赏线路
2021-04-29 08:5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季宇轩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4月28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推广新闻发布会。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13个设区市呈现了一批具有文化特性、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美丽田园乡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旅厅将其中适合乡村旅游发展的点串成了22条游赏线路,并正式向社会发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2020年,从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认定公布名单中遴选了部分村落,结合其周边山水环境、旅游景点等特色资源,推荐了8条传统村落游赏线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全省已累计公布310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和324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涉及515个村庄,其中119个村既是省传统村落又是省特色田园乡村),其中许多已具备乡村旅游发展条件。基于此,在已发布8条传统村落游赏线路的基础上,拓展深化形成了22条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22条游线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

江苏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南通市:藕园闲致

南京市:茶花竹海 追忆奋进 慢城仙境

连云港市:滨海观澜

无锡市:湖山文游 蜜桃胜境

徐州市:山湖探奇 金秋银杏

常州市:醉美乡游

苏州市:山林田趣 烟波古渡 临湖揽胜 梦里水乡 寻古追遗

淮安市:湖畔拾遗

盐城市:森海逸趣

扬州市:花果漫游

镇江市:茅山问道

泰州市:千垛乡缘 溱湖风韵

宿迁市:果荷飘香

标签:田园乡村;江苏省;村落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