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景区恢复开放,游园注意“限量、预约、错峰”
2021-08-27 10:4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吕田  
1
听新闻

南京市全面转为低风险地区已有一周,8月26日,南京宣布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当天,玄武湖景区、钟山风景区、珍珠泉景区、清凉山公园等景区室外区域开放。记者来到多家景区探访,游客需要在各景区预约系统或现场实名预约,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后即可进入参观游玩。

玄武湖:增添人脸健康码识别一体机

26日上午10点,玄武湖景区恢复开放,玄武门入口处为游客支起了绿色顶篷,喇叭里循环播放着入园须知,还新增近20台人脸健康码识别一体机助力测温及健康码查验。记者在玄武湖景区官方微信上点击“预约入园”,选择上午时间段,随后在一体机上“刷脸”,并打开苏康码扫码,屏幕上迅速出现姓名、体温、身份证号等信息。

目前玄武湖室外区域开放时间为6:00-19:00,其余时间段实行闭园管理,开展景区环境消杀工作。武庙闸展馆、盆景园室内馆等室内景区继续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看到,一些游客已坐上鸭子船欣赏美景。“游船、观光车都正常开放。”工作人员介绍,游船在无接触扫码乘坐基础上落实一船一消毒,观光车隔位就座。

钟山风景区:观光车运营,旅游专线车暂停

8月26日,钟山风景区、紫金山探险公园、清凉山公园、珍珠泉风景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都已开园。钟山风景区发布公告,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音乐台景区、白马公园景区等室外景区对游客开放。景区暂不接待团队游览,不提供人工讲解和接触式讲解器服务。旅游专线车暂停运营。

夫子庙:一些小吃店、特产店已恢复营业

夫子庙景区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记者在景区入口处看到,提示测温和出示健康码的牌子十分醍目。游客们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绿码后就可进入。以往热闹无比的夫子庙,如今安静了许多。科举博物馆、大成殿、瞻园等景点和文博场馆都未开放,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部分小吃店、特产店已经开门恢复营业。

“今天带孩子在附近接种疫苗,听说夫子庙可以进了就来逛一逛。”在夫子庙散步的一位市民表示,景区关闭了快一个月,能再来吹吹风感觉太好了。

还有不少景区27日开放

8月27日,中山植物园南园(植物博览园)室外区域恢复开放;北园室外区域9月2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7:30。

8月27日,莫愁湖景区室外区域限时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7:00—18:00。游船项目因大湖生态治理,暂停营运。

红山动物园也于8月27日开放室外区域,开放时间为8:30—16:30。熊猫馆、亚洲灵长区、猩猩馆、狼馆、中国猫科馆等半开放展区严格实行单向游览。

友情提醒:游园注意“限量、预约、错峰”

记者从南京市文旅局获悉,市民、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健康码”或“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一米线管理和实名预约扫码核验等工作,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各景区将严格限制入园游览人数,每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均控制在原核定值的50%。当日预约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关闭当日预约系统。

游客进入景区前,要预先通过“南京文旅”微信公众号景区预约通道、各景区预约系统或现场进行预约。不具备预约条件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凭居民身份证实名信息登记测温入园。

标签:南京;景区;开放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