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沉浸式剧本杀 大丰白驹开启古镇游玩新模式
2021-10-05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宋蔚)中华水浒园景区是《水浒》创作地,是还原施耐庵生活写作场景之地,这里历史人文底蕴深厚,风景清幽秀美。10月1日上午,中华水浒园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项目的开本活动成功举行。

大丰中华水浒园位于大丰区白驹镇北街区。清流环抱,渔舟缓唱,有着浓郁的水浒气息。依托水浒这个超级IP,十月一日上午,《水浒英雄》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杀开本的序幕。

在一首《好汉歌》里,白驹镇中华水浒园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杀《水浒英雄》正式开始。玩家纷纷换好装束,沉入角色,跟随剧本故事,或行走在中华水浒园内,或穿梭在水浒街上,在景区的实景还原里,玩家身临其境、搜证讨论,氛围热烈。

玩家商林泉:“剧本杀结合水浒文化景区,以这种文化的形式来展现剧本杀的剧本,很有人物的代入感,使自己的角色身份得以更加融合,我觉得这种形式、这种方式还是蛮新颖、蛮有趣的。”

相较于传统“剧本杀”,中华水浒园采用“景区+剧本杀”模式,采用原创剧本,为参与者提供更为宏大、真实的场景,引入更多当地文化、传统工艺、特色食物、以及历史知识,大大增加整个旅途的内涵和乐趣。

玩家何申申:“我看了很多水浒故事,觉得非常的有意思,最近有时间就过来玩了一下,身临其境地感觉了一下,觉得非常地好玩,如果下次有时间,还会来玩的。”

近年来,剧本杀+文旅迅速成为热门产品,成为了一项重要的旅游项目。相信在未来,中华水浒园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项目必将成为大丰文旅产业的明星产品。

白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琳:“目前我们开发了第一部,接下来还会有第二部、第三部乃至更多,我们中华水浒园一定会将景区+剧本杀这一产品做好,让每一位游客来到我们中华水浒园都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水浒的聚义之情,让更多的游客朋友们了解我们耐庵故里,白驹特色水美古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