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 邀您共赏扬州月
2022-09-08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文旅部门以及市区多家景区获悉,今年中秋佳节,市区主要景区和特色文化街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欢迎市民、游客赴景区赏美景,共同欢度佳节。

瘦西湖

“明月满扬州”赏月活动

9月9日至12日,瘦西湖举办“明月满扬州”赏月活动,在沉浸式夜游基础上,融入唐韵雅集、中秋拜月和荷灯祈福等主题。

虹桥坊

非遗与爱心市集融合

9月9日晚,扬州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虹桥坊商业街区联合举办“中秋情牵你我 志愿传递温暖”—2022年扬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市民在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享受到一顿“情意满满”的中秋大餐。

据悉,活动由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有限公司、扬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分为非遗互动区和爱心服务区两个板块。非遗互动区有扬州剪纸、扬州面塑、雕版印刷、通草花、扬州三把刀等极具体验性的扬州特色非遗项目和产品;爱心互动区则布置了六个和市民生活生活息息相关的展位,包括文旅咨询、反诈宣传、消防宣传、理发、肩颈按摩体验等服务。

活动现场,还有扬州民歌《扬州月》、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古筝表演《但愿人长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演,直接把月亮城的节日氛围拉满。

个园

国潮风“约局式”主题市集

9月10日起,个园将推出精心打造的首个国潮风“约局式”主题市集。个园·花局里古风街区在其自身原有的大型实景景区环境基础上,再进行剧情场景搭建,街区内有客栈山庄,也有酒坊、镖局、茶铺、酒楼、胭脂铺等。“玩家”换装后进入花局里街区,选择赴不同的“局”,沉浸式体验丰富剧情,完成系列任务或接受委托进行闯关、升级,与真人NPC(非玩家角色)扮演的李白、陆羽、欧阳修、杜十娘、盐商黄老板等同台飙戏,仿佛穿越到古代。市集时间为每周五晚,周六、周日全天。

何园

情浓中秋 感念师恩

何园景区“情浓中秋·感念师恩”中秋节活动包含“金秋谢师恩,月圆邀桃李”“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亲情”等子活动。9月10日当天,凭教师资格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只限本人使用)。9月10日上午,“何家千金”将扮成美丽的嫦娥在何园内向游客赠送月饼,送出全体员工的祝福、温暖与美味,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满满的祝福;何园小翰林将为游客免费讲解,带大家了解何园的历史文化,探索园内千姿百态的古建筑文化与艺术;何家千金将在片石山房现场演绎古典音乐,让游客在游园赏月的同时也能享受到美妙乐曲。

茱萸湾

“动物月饼”免费送

中秋小长假,茱萸湾动物园为动物宝宝们制作了精美的“动物月饼”,让动物们一饱口福。中秋假日期间,游客朋友可以凭门票在游客服务大厅免费获得“动物花样月饼券”,至萌宠乐园、小熊猫馆、金丝猴馆、大熊猫馆等对应点位领取限量月饼,交由饲养员进行喂食。

蜀冈唐子城风景区

中秋节非遗体验

9月10日,唐城遗址博物馆举办“手作颂礼·皓月在手”中秋非遗体验活动,内容包含着汉服、玩投壶、学汉礼、捏面塑月饼、制作绒花等。

仁丰里

中秋民俗文化节

9月8日晚,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中秋民俗文化节,活动内容包含壬寅年“风雅颂”中秋古潮雅集、仁丰里中秋诗会、仁丰里商户中秋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等。

凤凰岛

“月满中秋”系列活动

9月10日至12日,扬州凤凰岛湿地公园及棠梨湾举办“月满中秋”系列活动,包含团圆月饼DIY、雅俗共赏棠梨湾等,同时在中秋节假日3天均有露天电影、烧烤、放河灯等体验项目。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