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开启试营业
2022-09-29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成群的羊驼在散步,骆驼从围栏中探出头与游客亲昵互动,水鸟扇动翅膀掀起洁白的水花……9月28日, 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试营业,近两万头野生动物在此等候四方来客。

该动物园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3400亩,容纳濒危野生动物300余种,动物场馆根据动物习性布置,模拟动物原生自然环境,构建生机勃勃的大型“生态区”。园区充分满足不同群体游客的游览需求,无论你漫步于绿野丛林融入流水淙淙、鸟雀呼鸣中,还是驱车穿梭茫茫原野近距离感受野生动物的生机活力,抑或泛舟穿越时光的河流观览史前奇兽,都能在此获得一站式体验。

作为淮海经济区超大规模的动物主题文旅项目,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以“快哉怡游”为目的规划建设,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打造集野生动物观赏、国际马戏演艺、亲子游乐互动、主题酒店体验、休闲观光度假、科普研学教育为一体的沉浸式综合度假区。动物园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吸引游客200万人次,3小时车程覆盖人群约5000万人。

该动物园所处睢宁县岚山镇九顶山,此前为废弃矿山。野生动物园项目选址落地于此,一方面可依托山水资源保障野生动物繁育栖息的需求,另一方面园区通过环境模拟营建,可有效恢复九顶山绿地面积,进一步修复本地生态环境。

该动物园项目落地运营,也为睢宁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增添新亮点。“我们镇周边有王集镇的鲤鱼山庄、姚集镇的房湾湿地和垂钓小镇,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岚山也将进一步打造地质公园、民宿小镇等文旅项目,形成旅游集聚带,聚集人气,努力助推乡村振兴。”岚山镇宣传科长苏仕强告诉记者。

目前,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各岗位已直接吸纳周边村镇人员共600余人,间接吸纳行业从业人员2000余人,提供众多就业岗位并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