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最热城市南京苏州前十热门景区夫子庙第七
2020-01-08 10:2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十大人口迁出热门城市苏州第六,旅游热门城市南京苏州前十,热门景区夫子庙第七……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天气网、携程、百度百科刚刚发布的《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反向春运”成团聚新方式。

  《报告》显示,全国热门人口迁出城市主要集中在京津翼、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沿海城市占大部分,深圳上海北京位居前三,江苏的苏州排在第六位。与此同时,河南、江西、安徽等人口大省将面临较大规模的返乡潮,周口、阜阳、上饶等地将成为全国热门人口迁入城市的前三甲。

  春运时“人多路堵票难抢”,为了与家人团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选择“反向春运”,来到大城市与家人过年。此次《报告》对“反向春运”的人口迁徙情况同样做出预测。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等地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

  《报告》还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中,北、上、广、深、杭作为传统旅游城市依旧稳居前列,苏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目的地,热门城市中苏州南京列入前十。与此同时,长达7天以上的长假也激发出了大量主题旅游需求。古镇游、祈福游、家庭游络绎不绝,“南下避寒”与“北上看雪”两条行程路线“并驾齐驱”,整体而言,今年国内十大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苏浙沪及成渝地区,南京夫子庙排在前十热门景区第七位。 (记者 徐晓风)

标签:热门景区;夫子庙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