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开局年南京旅游业迎客、进账双双创新高
2020-01-09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是南京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记者从日前举办的2019年度全市文旅系统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预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全年接待旅游者总人次双双创新高,均有不小的增长。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占GDP比重达6.5%。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大局,以推动文旅深入融合发展为中心,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全市预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785亿元,同比增长13.2%;全年接待旅游者总人次1.47亿,同比增长9.5%。

  这一年,南京市积极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一批新的网红打卡地也不断涌现。南京市获评为“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溧水天生桥景区、莫愁湖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老山蜂巢酒店、汤山矿坑公园(温泉小镇客厅)、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等一批地标性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开业;溪田田园综合体、枫彩漫城、梦华苑等一批新业态新看点投入运营;晓书馆、奇点书屋、虫子书店等一批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的打卡地层出不穷。

  南京在世界舞台上的身姿也越发“闪亮”。南京市加快“文化走出去,旅游请进来”的步伐,全方位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使其作为“重要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全年共组织“走出去”35批次、“请进来”20批次,与俄罗斯、美国、津巴布韦、尼泊尔等20多个国家开展交流推介活动。南京旅游(韩国)推广中心也在韩国正式挂牌,这是南京旅游继东南亚、北美、欧洲德语区等境外推广中心之后,在境外成立的第六家推广中心。南京旅游(澳大利亚)推广中心筹备工作也已经完毕,将于今年年初正式在澳挂牌。

  处处皆风景,时时可旅游。过去的一年,南京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秦淮区、江宁区成功创成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南京也成为全国唯一的两个行政区同时获批的副省级城市,“秦淮样板”“江宁模式”领先全省全国。南京市还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创新乡村旅游业态,突出产业提升,打造乡村旅游精品。

  南京的书香气息也日益浓厚。去年,南京市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服务效能日益提高。全市达到省级标准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199个,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3250平方米。南京市还深入推进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作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南京市采取直接补贴、积分奖励、绩效奖励等多种方式,将资金补贴至文化演出市场的供给端和消费端,实现百姓少花钱看好剧。(通讯员 彭菲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文旅融合;创新高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